北风里晒太阳

这个人去B-612了。

“什么都不要想 不要说 就睡吧 睡着吧
我们两个爱的死去活来吧 就像连体婴儿一样
我们就这样相爱到死吧。”

无意间在B站发现了《人生是美丽的》的景泰CP的cut,鬼使神差戳了进去。向来不怎么看韩剧,每次被塞安利只能撑到第五、六集,这部10年的剧,看得我一发而不可收。

看剧的人必定会喜欢泰燮泰公主,敏感,干净,善良,正直,虽也一度胆小彳亍,腿长颜好斯文聪颖的医生。他终究是幸福的,因着幸福,才能干净的发亮。攻君景修是拿来心疼的,高大帅气,做教师,业余爱好摄影,出身高贵,却也因为出身和家庭让人心疼。
这样的人设戳我。

单看cut来说,这是一个干净到不能再美好的同志爱情故事,放诸于全局,这是一个感人的家庭伦理故事。且就论景泰这支线,泰公主出柜过程,得耗费多少人家的面巾纸啊。韩国社会的恐 同现象比我国严重的多,长子长孙一类的家庭伦理观根深蒂固,可是泰燮出柜,家里人,每一个都先说了“对不起”,无论是待他如己出撑起这个家的温暖的继母,还是父亲,弟妹。
这总会让我想起来身边那些GAY、LES的朋友们,出柜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与过去世界为敌被抛弃的打算。曾亲耳听过父辈友人哀叹如果自己孩子真是同还不如去死这样的言论。空调吹的我发冷,我想那个在一起玩耍很多年的老友一个拥抱,可惜没在身边。多少次深夜谈及出柜话题,心口总是疼惜他们的要命。都还太年轻。人生的路还有那么长要去走。
剧里说不是病,不是兴趣,也不是选择。至于是否生来如此我无法辩驳,只不过,这只是少数人而已。就像有的人喜欢吃素,有的人就是喜荤一样。
越成长越理解深柜之人。能被家庭容纳就是最幸福的事,像剧里说的社会已经给了伤害,家庭应该给予温暖。这样的宽容,不是每一个家庭都会有,但是随着社会代际更迭,会愈发宽容吧。

没那么相信爱情,往往把姑娘们戳的眼泪稀里哗啦掉的作品很少感动的到我,更喜欢《a single man》《merry Christmas Mr.laurence》《霸王别姬》《戴上手套擦眼泪》那种性质的,有历史社会,最好有人性。可是这部剧就仅是爱情线就戳到我戳的不行。
干净,太干净了。温情,太温情了。简直没有语言来表达这份存在的美好。当然也清水的要命【毕竟哪有那么多QAF…】可他们让我信了一回爱情。最近生活有些糟糕,一颗心啊,被治愈被融化了。
人生是美好的,因着,遇见了你啊。

一直以来,我想写的爱情,大概也都是这样的,干净,简单,普通,却自有一份甜蜜在。

感谢遇见这部剧,感谢遇见景泰。

评论(1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